荥阳拼团购房223群(18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76人申请入群

百余上市房企债务破万亿 或现破产潮

发布时间: 2014-04-14 19:55:42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房产楼讯

289次浏览


据《香港商报》报道 106家上市公司房地产企业的半年报已经披露完毕。22%的业绩增长背后,一个尴尬的事实让人惊讶,房企背负的债务也已经超过万亿元。有分析指出,房地产业的灵魂是一条资本借贷的链条。中国房地产泡沫的警报在频频拉响,最实质性的危险是,房地产的资金链开始绷紧。如果这条资金链因严重泡沫而断裂,最后崩溃的将是整个金融系统。

整体资产负债率72%

据经济之声《天下财经》报道,上半年,上市房企整体资产负债率达到了72%,负债总额突破1.09万亿元,同比上涨41%。其中,最具杀伤力的流动负债已经占到负责总额的70.6%,同比上涨54%。另有消息称,今年以来,ST珠江、莱茵置业等上市房企纷纷宣布由于房地产业务经营不理想,将全面涉足矿产行业。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,泰达股份、嘉宝集团、绿景房产等20多家上市房企也都「弃房从矿」,宣布投资矿业。个别开发商甚至转战餐饮业和养殖业。

与此同时,「招保万金」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从去年年底的72.37%上升至74.4%。通过对2002年以来的年报数据统计,目前「招保万金」的平均资产负债率再一次刷新近10年来高点。而绿城中国的半年报更显示,其净资本负债率高达163.2%,较2010年12月31日132%的负债率上升了31.2个百分点。据此媒体报道银监会已下文调查其信托业务等。

责任编辑: wenlei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