荥阳拼团购房241群(21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94人申请入群

郑州7月市场成交量价齐升,楼市基本面稳定向好

发布时间: 2020-08-31 11:55:15

来源: 凤凰网房产郑州站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4581次浏览


统计局数据显示,7月70个城新房、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相比上月均有所下降,新房、二手房价格涨幅略有收窄。

郑州7月份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上涨明显,市场成交量价齐升。库存增加,去化周期稍有拉长,但市场基本面稳定向好。

01价格:量价齐升 7月住宅均价15410元/㎡

郑州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波动不大,住宅成交均价为15410元/㎡,环比上涨0.81%,同比上涨7.2%

7月份商品住宅供应143.88万㎡,环比上升8.7%;成交量96.84万㎡,环比上升6.3%。存量为935.71万㎡,去化周期持续小幅上升为9.43,库存良好。

02供求:二七供应量最高 高新区最热

分区域来看,7月商品住宅市场二七区以供应量30.44万㎡,高新区以成交21.33万㎡,分别居于供应量、成交量首位;价格方面,毋庸置疑,郑东新区以成交均价稳居第一位。

7月各区域商品住宅存量良好,金水区相对稍大,存量199.44万㎡,占比21%,居八区存量之首。中原区存量145.71万㎡,占比16%。

03成交:80-100㎡为主力成交户型

7月郑州新房成交面积段以80-100㎡为主,共占比37%,其次为110-130㎡占比16%;总价段以120-130万元及160-180万元为主,整体以面积80-100㎡且总价120-130万元为主要成交范围。

从购房年龄段来看,20-30岁刚需客户为主要购买力,占比47%,其次为30-40岁改善客户占比30%,成交年龄更加集中。

04榜单:碧桂园名门凤凰城卫冕销售冠军

7月郑州市住宅市场,郑州热销TOP5项目累计成交1594套,环比上涨11.5%;成交面积共计16.9 15.9万㎡,环比上涨6.3%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碧桂园名门凤凰城项目取得全市成交面积、成交金额、成交套数三项冠军。作为一个6000亩的大盘,尽管短期内生活配套还需要依靠三环内的中原老城区,但碧桂园名门凤凰城后期配套自成体系,周边建设西路、中原西路、西三环、农业路以及地铁1号线西流湖站、14号线,无论自驾还是公共交通出行都方便。另外项目首期紧邻西流湖和地铁站,也是整个项目位置最好的地块,容积率4.19,主力产品是89㎡、115㎡的三房,毛坯交付,拉低置业门槛,想必这也是深受刚改客户欢迎并购买的原因。

责任编辑: chenyang

团购报名